叶蓝包子铺

你好呀!这里是包子˃ʍ˂

【叶蓝】过客?非也

嗷!是叶蓝元旦贺文鸭!

话说……我也想组个队带个萌新就能捡到一大佬当徒弟弟鸭……(小声bb)

———————————————————————

蓝河,今年21岁,大三,蓝溪阁五大高手之一,大号蓝桥春雪,一只帅气而正直的华山。从开服到现在,靠着肝和小氪混上了二万,在clx里小有名气。凭着清澈而干净的声音和温和的脾气,收获众迷妹迷弟。

蓝河平日里就清清日常,每周带帮里新人打打侠士宗师雪山蝙蝠岛,偶尔去论剑溜达两圈,然后和亲友聊聊天,操控着自家帅气的华仔到处拍照看风景。没有徒弟没有情缘,潇潇洒洒的过着舒坦的小日子。

平日里除了在世界boss时见过君莫笑,偶尔会喊大神刀下留怪,蓝河和他几乎没有交集。所以蓝河怎么也想不到,自己会和国服第一武当、被clx玩家封神的君莫笑有过多交集,更未想过,他会和他过完平平淡淡的一辈子。

蓝河:我当初就不该进那个队,收那个徒[微笑JPG]

那天,江南晴空万里,做完茶馆答题的蓝河准备去清个日常副本,见世界上一89级的小和尚在那里嚎着:一条龙四等一!蓝河想:诶,挂机日常的好机会啊!于是点开了小和尚的头像,申请入队。

无聊肝小号的叶修正在世界上喊着一条龙,见突然冒出的入队申请便毫不犹豫的同意了。由于小号是刚创的,修为不够不能挂机,所以叶修难得体验了一次低修手动新秀本的感觉——全程走位风骚。

蓝河本来挂机和亲友聊着天,但亲友有事要忙,他便呆呆的看着他家华仔。这一看便发现,这个叫君归的小和尚……操作还挺厉害的啊,啧啧啧,这走位,够风骚。

于是蓝河抱着一种挖人才的心,向小和尚丢了一个好友申请。在系统提示君归通过你的好友申请后,蓝河便开始了他的忽悠战术。

蓝桥春雪:你好啊小和尚,我看你操作挺厉害的,是老玩家还是萌新啊?要不要加入蓝溪阁啊?进帮包副本,还送情缘和师傅哦!

君归:……

君归:蓝溪阁不是蓝雨庙吗?情缘?送大老爷们儿?

蓝桥春雪:……送师傅包副本,你看看你这一身系统装,这怎么行!行走江湖,怎么可以不要师傅呢!来来来徒弟,师傅带你躺飞!

蓝河说着,发过去一封收徒申请和邀请入帮。

君归:……

蓝桥春雪:快快快,快接受啊!这可是我第一次收徒!

君归:……行吧,那师傅以后要照着我啊。

蓝桥春雪:好的徒弟!快快快,咱把入帮申请也同意了!

两人刷完一条后去夫子庙做了个拜师任务,这算得上真正的师徒了。看着这正在传功的一大一小,叶修笑了笑,莫名其妙多了个师傅,从没有过师傅和徒弟的叶修感觉,还挺不错啊!“呵,这小华山还挺有趣的……”

刚传完功,蓝河便去敲新收的小徒弟,准备带他去瞎溜达。

蓝桥春雪:徒弟啊……你接下来有没有什么安排啊?咱们一条也刷了,要不要我们到处逛逛啊?

君归:随意啊师傅,你干什么我就干什么。

于是叶修体验了一把逛遍整个地图的感觉……

有徒弟的感觉很新奇。从以前一个人到处瞎溜达到两个人连麦逛地图,从一个人独来独往到身后跟着一只小尾巴。每天都有人记着他。这略显枯燥的生活也变得有一丝有趣。

欺负徒弟是世界上最有趣的事,没有之一。如今,蓝河最大的乐趣就是欺负徒弟,没错,欺负徒弟。每天带徒弟过完一条后,把他拎到某个视野开阔的地方,发送切磋,然后美滋滋的胖揍一顿,揍完之后再抱着自家小崽子去溜达。不过自家崽子似乎一点也不生气,不仅不会生气,还会轻笑着说师傅真厉害。蓝河摸了摸鼻尖,有些不好意思。

都说徒弟是拿来撩和调戏的。蓝河觉得自家徒弟……似乎有些角色互换?蓝河第一次调戏徒弟是在中原的壶口瀑布那。那天,站在落日余晖中望着中原美不胜收的风景,蓝河脑子一抽,说徒弟来,叫声师傅,好听点。他家徒弟一愣,随即轻笑了一声,低沉的声音流入耳朵,像轻轻的在耳边吹了口气。呵,师傅,你有点皮啊,不过你的要求,我都会满足的。蓝河捂住绯红的脸,妈呀……自家徒弟怎么这么撩啊……

蓝河觉得,他家徒弟很厉害,绝对是一大佬,还是通全门派的那种。蓝河和他一起连麦打天下会武,偶尔会放空大招,这让蓝河很头疼,毕竟大招的伤害,可能会成为获胜的关键。自家徒弟因为修为低,一般开局没多久就躺了,所以自己是关键。徒弟旁观时,总会在必要的时候告诉自己用那些技能比较好。有时也会告诉自己更适合的连招和不为人知的提修小方法。蓝河觉得,捡的这个徒弟更像是捡的师傅。

带了一阵子徒弟的蓝河总觉得很不对劲。别人都是师傅宠徒弟,怎么到他这就反了呢?于是蓝河向自家小徒弟发了个要抱抱。

蓝桥春雪:徒弟啊……我怎么觉得有些不对劲啊?

君归:嗯?怎么了师傅?

蓝桥春雪:我怎么觉得……你才是师傅我才是徒弟啊?

君归:嗯?难道是我对你的指导太多了让你认清了事实?

蓝桥春雪:……滚滚滚我认真的,真的感觉很不对劲!

君归:怎么说?

蓝桥春雪:人家都是师傅宠徒弟,我怎么觉得……你宠我比较多啊?

屏幕后面的叶修看见这句话忍不住咳了两声,是自己太明显了?叶修有些心虚。

君归:……错觉错觉,可能是我太喜欢师傅了吧

太喜欢师傅了……蓝河摸了摸自己扑通扑通的小心脏,有些懵。

蓝河发现自家徒弟似乎有很强的占有欲。比如打本时遇见了小粉丝,小粉丝会向他要抱抱,每次同意后,他的徒弟都会在队伍里幽幽地说一句:“师傅,你只能我抱。”蓝河偶尔会和脸好看的玩家合影,但只要蓝河和别人并肩站在一起,他的徒弟就会幽幽地出现在他俩中间:“师傅,我捏的脸也很好看。”蓝河被他搞得很无奈:“徒弟啊,你这是要干嘛啊?”“没什么,就是想独占你罢了。”蓝河被搞得小脸绯红。

日子就这样一天天的过去了。蓝河觉得,他和徒弟之间的气氛似乎越来越微妙了。蓝河觉得自己的生活似乎有些改变了,像是有一个人,突然闯进自己的世界,占据了你的一切,满脑子都是他。这到底是怎么了?恋爱经历为零的蓝河转身问正在撩小姐姐的二笔。二笔听后一脸震惊,丢了手机就跑过来,摇着他肩膀说:wc老蓝!你喜欢上谁了!老实交代!是游戏上认识的还是……蓝河晕乎乎的,原来这是喜欢啊……他,喜欢上了自己的徒弟……

官方线下活动一出来,蓝河就忍不住戳了自己徒弟。

蓝桥春雪:徒弟,这次的线下活动你来吗?

君归:嗯?师傅要去?

蓝桥春雪:嗯,你来吗?

君归:我来。

蓝河盯着这句我来,咬了咬嘴唇,想面基……但是怂,怕被拒绝。正当蓝河纠结要不要问他面基时,对面发过来一条信息。

君归:师傅在那里等我啊?

蓝桥春雪:!!!1入口,到时候游戏联系!

“哇!开心至极!”蓝河欢呼了一声,将红红的脸埋进枕头中。

就这样,蓝河每天勤勤恳恳带着自家宝贝徒弟,带完徒弟又带着徒弟到处瞎逛,师徒两人感情飞速上升。偶尔还会开语音和他的小徒弟聊天。蓝河特别喜欢他徒弟的声音,有些低沉,听着他徒弟年龄比他大一些呢。不过蓝河一直觉得,他徒弟的声音怎么这么熟悉呢……似乎在那里听过?

线下活动那天,蓝河精心打扮了一番,帅帅的去找小徒弟面基。到入口后,蓝河低头看着手机,静静地等着自家徒弟的到来。徒弟会是什么样的呢?声音好听,又有些熟悉,会不会自己认识呢?蓝河想得入神,直到有人揉了揉自己的头,叫了声师傅。

是自家徒弟的声音!蓝河猛的抬头,眼前的人比自己高一些,一身休闲装,白白净净的脸有点虚胖,但毫不影响他的帅气。有一丝熟悉……

“师傅。”他正笑眯眯的看着自己“师傅想什么呢?这么入神。”蓝河笑着作捂心状:“徒弟!哇!这么帅!为师难受了……”叶修挑眉:“怎么?师傅不喜欢吗?”“咳咳咳!让为师仔细瞧瞧!”蓝河上下打量着叶修,好熟悉啊……“徒弟啊……我们是不是在哪儿见过?”“噗,师傅啊,我们在校庆上见过啊,还是你接待我的啊!”“嗯?等等!让我想想……叶神!”“答对了!不错,不愧是我家小师傅。”看着眼前笑嘻嘻的人,蓝河心里震了一下。自己喜欢的人……可真厉害,游戏玩的好,工作也很厉害。

一天的线下活动,蓝河玩得很开心。也不知道是不是在最后要到了暗恋对象的联系方式还是和暗恋对象带着一起的缘故。

自从上次线下后,两人的交流也从线上到了线下。蓝河会跟叶修吐槽学校、今天的发生事和学习上的难题,叶修也会和蓝河吐槽工作上的烦心事、今天遇见的有趣的事和奇葩的合作方。他俩的距离,在逐渐缩短。

突然有一天,蓝河突然想起一件很重要的事,自己忘了问叶修大号ID了……于是蓝河戳了戳自己的暗恋对象。

蓝桥春雪:诶徒弟啊,我一直忘了问你一件事了。

君归:嗯?

蓝桥春雪:你大号那个区的?叫什么啊?加个好友呗!

君归:……就这个区的

蓝桥春雪:那好啊!加个好友以后打本一起打本啊!

君归:……你确定?

蓝桥春雪:确定确定!难道是你大号修为比我低怕我笑你?不会的不会的哈哈哈

君归:……那行,等会儿。

君莫笑申请加您为好友。

蓝河一脸懵逼,等叶修的好友申请没等到,等来一大神。这大神怎么加自己啊……过了一会儿,蓝河还是没等来他家暗恋对象的好友申请,蓝河忍不住去敲了敲叶修。

蓝桥春雪:还没好吗?

君归:?

蓝桥春雪:叶神你不会真的是修为比我低不敢申请吧……没事的我不嫌弃你!

君归:我不是发了好友申请了吗?你没同意啊!

蓝桥春雪:嗯?我看看!

蓝河看了看好友申请列表,嗯,只有君莫笑。

蓝桥春雪:没有啊!

君归:嗯?我申请了啊!

蓝河盯着这句话,心里有点慌……

蓝桥春雪:嗯???你……你什么门派的?

君归:武当啊!

蓝桥春雪:君……君莫笑?

君归:是啊蓝河,同意好友申请啊!

蓝河一哆嗦,手机啪的一下摔地上了。他……他收了全服第一当徒弟……偶尔还欺负他逗他……最可怕的是……他蓝河,喜欢他。

等蓝河回过神来,哆哆嗦嗦的把手机捡起来后,发现他的徒弟兼暗恋对象已经发了好几条信息了。

君归:师傅?

君归:怎么了?生气了?

君归:……我不是故意不告诉你,是沐橙让我先别告诉你的。

君归:人呢?

君莫笑:师傅?

君莫笑:小蓝?

蓝河心里很慌……他的暗恋对象真的很厉害啊,不仅这么年轻就创了公司做了总裁并且混得风生水起,而且游戏还玩得这么好……君莫笑啊……他可是公认的温柔啊……而且他的绑奶不是沐雨橙风吗?那不是他公认的情缘吗?他……对待自己那些会不会只是他对人该有的温柔?蓝河脑子晕乎乎的,他突然觉得,自己不该去打扰一个神的生活。

蓝桥春雪:叶神……您可别逗我玩了……

君莫笑:我真的不是故意的,抱歉

蓝桥春雪:您别叫我师傅了……

君莫笑:那叫你小蓝?

叶修没有等来蓝河的回复,蓝河原地下线了。叶修去QQ戳蓝河,蓝河不回,打蓝河电话,却显示已关机。叶修慌了,他似乎搞砸了。怎么办……蓝河生气了,因为自己欺骗了他……叶修深深地吸了一口气,要不……全部都告诉他吧……

蓝河直接将手机关机了,他的脑子很乱,他很难受。蓝河扑到自己的床上,将脸埋进枕头里。二笔看着丧到极致的蓝河,很是担心“老蓝,你怎么了?你别吓我啊……”蓝河深吸了两口气,声音却是抑制不住的哽咽:“呜……二笔……我似乎……失恋了……”二笔闻言一愣“老蓝你……”“他真的特别特别好,工作有好,学习又好,脾气又好,游戏玩得又好,他……他就像神一样完美……但他也像神一样遥不可及。我,大概就是他生命中的一个过客罢了”蓝河蹭了蹭眼泪,扭头露出了一个比哭还丑的微笑“最重要的是,他真的超温柔啊,温柔到我没办法判断我于他来说,是不是那个特殊的人……”

他是温柔本身,他的温柔不属于你,属于众生,而你是众生。

“呜……二笔……暗恋真的是一张单程票啊……从你喜欢上他的那一瞬间,就发车了……连下车的机会都没有了……”“老蓝……”二笔搂着蓝河,轻轻的拍着他的背“乖……”

第二天,蓝河肿着眼睛从床上爬起来时已经是中午了。满脸憔悴,丧得不能自已。被二笔赶去洗脸吃饭后,才想起给手机开机。刚开机就收到一堆未接电话和信息,全来自一个人——叶修。那人……给自己发这么多信息干嘛?难道是怕自己生气了……不可能的吧。蓝河摇了摇头,却不小心点开了短信内容。

叶修:蓝河,别生气了,我错了,没告诉你是我的不对。人最讨厌的就是别人的欺骗了吧?所以,我要坦白一些事。

我喜欢你。这件事一直不敢告诉你,我怕你接受不了。擅自喜欢你真的很抱歉。我第一次见到你是在新生报到处,说出来你可能不信,我对你是一见钟情。由于专业不同,一直没办法和你说话,我怕吓到你,所以一直偷偷关注你。这三年来每个月的花也是我送的。去年校庆,终于和你搭上话了,结果你把我忘了……直到几个月前,突然发现我俩玩了同一个游戏,而且在同一个服,那个偶尔遇见的小华山是你,他们说我大号去找你可能会被你们群殴到爆装备,于是我就开了个小号,谁知道在练级时就遇见了你。其实你不找我,我也会来找你。

小蓝,他们都说我很温柔,温柔到像是属于众生而不属于某个人,所以我试着对你泄露一些别的情绪,也不知道你有没有察觉到。你与我来说,是独一无二的。

看完短信的蓝河手有些颤抖……蓝河拨通了叶修的电话,对方几乎是秒接。“喂?小蓝?不生气了?抱歉我……”蓝河垂着眼,轻声喊了句叶修。叶修一愣“嗯,我在。”“叶修,我喜欢你,特别特别喜欢你。”叶修呼吸一滞,猛的抬头“蓝河……你说什么……”蓝河勾起了嘴角抬头轻轻的说道:“我说……我们在一起吧,已一辈子为前提。”

                                       
—————————————————————END

评论(9)

热度(9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